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1.09.13

[Mr.Children] 光の射す方へ

"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不勉強交朋友而已,因為就算那樣做也只有失望而已。"

你總憤恨著沒人了解自己
但一旦被看穿卻又極力撇清否定
最後最親近的人不了解你
真正的心聲講給不熟的陌生人聽
順帶多了點模糊誇大的曖昧空間

要把故事講好
必要的不是感性
而是尺度
確認自己與週遭事物的距離

嘿 你看清楚了嗎
每道光射向的可是不同的方向

---




向光映射的地方
--------------------------------------------------
如蜘蛛網密佈的高速公路上
距目的地5公里 仍舊陷在車陣裡
最近空調開始有點不靈光
坐在這破爛的車裡 心跳是越跳越快了起來

出了社會後 才讓我感到背負著重擔的艱苦
想起母親曾經發過的牢騷
「想要回到有放暑假的小學時代啊」

邀約晚餐的女孩 露出的笑容令人做噁
只會喝酒醉到不成個人樣 舉手投足可是誇大無人比
長得明明是東洋人的臉孔 卻裝做一副西洋人的模樣

褪下了絲襪 再脫個精光
東洋西洋裡面還不都一樣
光看就那個樣就令人不爽 也不想送讓她自己回去吧
我寧願一個人去棒球打擊場 孤零零地揮舞著熱情

我們總像是夢境的盡頭徬徨無措
揮棒落空徒費力氣白忙一場
傷癒過後重頭來過 wow wow
要是能有一天 真能到達妳那裡就太好了
裝在心中的推進器
超越過時空 向光映射的地方

「先打個電話再過來我這吧」
用著熟練的對白 給了我她配好了鑰匙
不過大眾傳媒可太恐怖了
最後還是把那玩意 丟在存錢筒裡

該相信誰 又要為了誰而努力
如今我又該如何往下走下去
人生就像是場假比賽
勝負早已在比賽前定斷
值得鼓掌的優勝者可是毫不存在啊

我們總像是在這現實的夢境裡徬徨
像是身陷在這隨波飄蕩的海洋顫抖著 wow wow
想要有誰來給我更多的愛啊
像是在月光明亮夜晚歌唱的蟲子
想要展開翅膀 向光映射的地方

拾起散落無數的光亮
將它集成一條光芒的直線
劃開無垠的黑闇 游過這海洋
化作一到風 襲過這大地
在這有限一回的生命找出永恆無限的永遠吧
在這有限一回的生命找出永恆無限的永遠吧
用最短的距離穿越過去
向光映射的地方



02:16 發表於 Mr.Children (PV), murmur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 Tags: mr.children, pv, discovery | | |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