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2012.02.04

[Spitz] 魚

高一那時沒參加社區化課程
因此禮拜三下午大家簡直玩瘋了
打牌 彈琴 看漫畫 還有練舞練球練地板練身體
遇到中華隊比賽還會眾人聽廣播搖旗吶喊呼口號
教官一巡堂就要逃命似地鳥獸散
那時吉他社同學因為唱的不好時常走音都來找我搭歌
世界末日 lemon tree 鴨子 周杰倫五月天FIR之類的歌
後來給我聽了一曲彰女吉他社社歌《我們這裡還有魚》
讓我多年來一直以為這真的是彰女編的...

說也奇怪 歌詞出現魚好像就會帶進某種超現實的成份進去似的



魚                 中譯:Orika
---------------------------------------------------------
毫不掩飾地 快和你的一切融合在一起啦 事到如今呢
才將可稱之為戀人的時光 封入一顆星砂中

並非言語 而是韻律繚繞耳際
打從兩人尚未相遇之前

反覆拍打的潮浪聲 和冰冷的太陽一同徬徨
環抱著不住顫抖的肩膀 我哪兒也不回

說著「一定還沒結束啦」 當不成魚兒的魚兒
用無數個虛構的故事 滋潤了心靈的一部份

這片大海是 我們的大海呀
連結起被隱匿不顯的世界

閃著鉛灰色光芒的 這片大海 …
被隱匿不顯的 … 並非言語 …
打從兩人尚未相遇之前
和滲入水泥的冰冷太陽一同徬徨
環抱著不住顫抖的肩膀 我哪兒也不回


01:56 發表於 murmur, Spitz | 永久網址 | 留言 (0) | Tags: spitz | | |

The comments are closed.